Stephsyl

能感知长夜的寒冷 亦能保留白昼的温存

呼吸|记一个月

呼吸

对于世上所有活着的生命来说,呼吸本来应该是最简单的一件事。

因为作为人,因为作为拥有着情感存活着的人类,应当明白呼吸并不是一件易事。

在他离开的一个月里,我时常会觉得呼吸真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。心脏是会隐隐传来钝痛的,吸气是要很用力的,喉咙是被紧紧扼住的。我好像是突然明白了,呼吸并不是真的自然会发生的事情。当你难过的时候,心痛的无以复加的时候,呼吸是唯一提醒着你——你一直在用力的活着的证明。

我之前一直都无法接受,即使是为了他最爱的音乐离去,我也不能接受他的离开。他有爱他的姐姐和妈妈,有陪他度过十年时光的成员,有一直支持他的shawol,真的那么痛苦吗,真的无法忍受吗,真的要离开吗?

是的。

呼吸是真的会变得困难,困难到连吸气都变成累赘,连吞咽都受阻。

当你心痛的时候,当你难过的时候,当你孤独的时候。

说过一遍又一遍的对不起,其实在他离开以后的一个月里,才拥有了最贴近他感受的瞬间,才最明白这一遍遍的道歉是如此的珍贵必要。

对不起啊,钟铉。

现在是真的能够理解他,理解他为什么要离开。是真的很痛苦的,当呼吸都变成累赘的时候,当大脑都因为呼吸不畅而麻痹的时候,当连吞咽都受阻的时候。

原来他在比我要痛苦千倍万倍的时候,依然坚持着在台上唱着歌,依然坚持的活着。

所以很谢谢你。一直以来都是。

谢谢你忍受着呼吸的痛苦,一直为大家活着。

他说过的,“好像活着才是为了别人”,在他心脏停止跳动的那个瞬间,我好像唯一可以庆幸的是,他终于能够挣脱呼吸的痛苦,为了自己离开了。

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不知道要做什么才好。所以每天都大口大口的呼吸,连他的那份一起,努力的大口大口呼吸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